最新/Latest

《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0》被中国智库网转载发布

  近日,本中心发布的《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0》 (以下简称:《报告2020》 )被中国智库网转载发布

  中国智库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以“荟萃智库思想、推动智库合作、提升智库成就”为宗旨,以政府系统智库为主体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在智库信息交流领域影响极大。此次转载发布,是对《报告2020》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促进了其在智库领域的进一步传播。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迅速在其官方微信上转载了《报告2020》部分内容,并结合自身智库排名及建设现状,进一步总结了现阶段建设成果,及对未来工作展望与规划。

  项目组自201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智库评价研究。多维度的评价体系,将智库分项聚类比较,可以促进社会对智库的多角度认知,共享智库发展信息,并在一定程度上为智库的领导层和智库行业的管理者提供专业的发展态势分析,为国家和政府职能部门精确定位目标智库提供参考目录和途径,并为其在制定行业发展的相关战略规划时提供参考。同时,智库评价研究是增强智库机构自身建设意识,引导智库提高咨政建言能力的重要举措。

  今后,中心智库项目组将再接再厉,从完善评价体系、建设资料库、研究著名智库热点变迁、AI模型训练、大数据科学评估智库影响力等方面继续探索前进。同时,欢迎各类智库及相关专家学者与项目组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促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