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Latest

江西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所到访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

  2023年2月22日下午,江西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所所长邹慧一行访问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双方就智库评价与研究项目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江西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12月,直属于江西省科学院,是江西省首个集科技战略研究、科技决策咨询、知识产权和科技信息服务为一体的智库型科学研究机构。

  邹慧所长在会上介绍,研究所的研究工作主要关注政策、产业、知识产权三大领域,依托科技与产业相结合的优势,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有色金属等领域的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邹慧所长表示,此次来访希望能与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增进了解,加强信息资源的沟通与流动,深入了解智库评价与排名研究机制,进而开展深层次合作。

  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黄晨高度评价了江西省科技战略研究所的明确定位、发展优势及特色成果,并向来宾介绍了研究中心智库评价分析工作的初衷和背景,详细讲解了智库评价与研究项目的实施过程,并分享了智库研究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智库评价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在科学规范地做好智库研究与评价工作等共性问题上,将进一步开展友好协作交流,为国家决策和经济发展提供高端智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