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Latest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与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召开合作洽谈会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和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召开了线上合作洽谈会,就开展国外著名智库相关调研合作进行洽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朱贤强传达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于国外高端智库调研的期待,国发院在中国高端智库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将持续进行探索和调研。会上,朱贤强副主任对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的智库评价研究成果和研究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能够深化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范围。

  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黄晨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智库评价研究成果和研究优势,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继续通力合作,共同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言献策。双方就合作目标、合作内容以及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和商议,并制定了短期目标以及中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是对国外著名智库案例进行精细化分析并形成报告;中长期的目标则是以双方积累的数据、素材为基础,整理撰写更具体完整的报告成果与出版物,为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供决策支持。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国家立足民族复兴伟业和国家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支撑。接下来,双方将以助力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工作导向,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定期联络交流工作进度,高效推进调研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