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Latest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和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召开智库评价合作研讨会

  2022年3月2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和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就智库评价的合作举行了第一次线上研讨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朱贤强副主任高度评价了浙江大学的智库评价研究和榜单,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对国发院智库评价工作的期待,明确了国发院在中国高端智库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对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引领推动作用方面的探索。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黄晨主任表示除数据支撑、案例分析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不断扩大双方的合作范围,并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作为编委会成员参与《全球著名智库研究2022》一书的撰写。会上,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思路达成共识。

  据悉,《全球著名智库研究》系列丛书是中国工程院全球智库评价及排名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之一。《全球著名智库研究2020》于去年面世,已受到国内外读者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