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Latest

中心与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合办未来图书馆空间与服务研讨会

  6月9日,中心与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共同举办的未来图书馆空间与服务研讨会在浙大四院行政楼召开。国内一流高校图书馆专家、双江湖新区管委会、“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方齐聚一堂,共商未来图书馆建设。

  会上,西湖大学副校长吉青克、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聂华、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建筑七院院长杨易栋、同济大学建筑系讲师朱宇晖等专家纷纷阐述了个人对未来图书馆空间、服务的认知和期待,重点围绕国际医学院图书馆建设方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国际医学院图书馆的设计要在充分体现国际性、民族性、开放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图书馆的空间多样性、文化地标性以及人文关怀功能,适应时代数字化和智慧化的发展趋势,从医学院教育模式的实际需求出发,面向未来,合理布局。

  此次研讨会,是对以往图书馆建设经验的一次总结和分享,也是对图书馆未来空间与服务的一次深度思考,提升了与会者对未来图书馆的新认知,拓宽了与会者建设未来图书馆的新思路,对国际医学院图书馆今后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