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Latest

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到访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

  2021年05月17日上午,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一行5人到访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中心相关人员接待了来宾。

  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梅保瑞先生从技术方案、运营方案、价值体现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目前万方承担的“专业内容知识聚合服务平台开发”项目,旨在通过平台建设,实现知识聚合,用户引流,进而产生持续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吴钊女士指出此次来访希望与中心相关业务需求合作。

  中心主任黄晨重点介绍了在研的专家库项目、统一身份认证、学者唯一标识符、数字知识服务联盟等业务,并指出专家库项目已汇集一亿多条海量的专家成果数据,并实现了专家成果相关模块的功能展示;中心已与同方知网就共建学者标识符达成合作意向,以期实现多元学术价值增值和知识共享;数据知识服务联盟也将借助联盟的力量,进一步将知识本体以知识单元的形式进行封装,借助知识网络提供知识服务,在更大的范围内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以及和人类的文明繁荣和共同利益做出贡献。

  双方就未来潜在合作的契合点进行了讨论,后续将从资源互通、数据合作、用户引流、运营推广、关键技术研发共建等方面展开合作。